开封市民政局利用信息化监管手段开展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抽查

养老服务科 2020-08-06 0

8月6日,为贯彻落实全省民政重点工作推进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全市的养老服务机构安全有序的为老年人提供服务,市民政局结合疫情防控与汛期防汛实际,充分发挥信息化监管优势,通过“小鱼视频”一体化智能终端对县区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防汛措施、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在线抽查。

市民政局通过交互式视频形式先后抽查了禹王台区贡乐养老院、示范区黄河之滨养老院、顺河区安心老年公寓、通许县温馨代养院等。

de935e26fbbd7e8d64eaef9b54a86fe.jpg

通过视频查看大门、保安室、院落、厨房、老人住室、消防设施等,检查了养老服务机构封闭管理、值班值守、常态化疫情防控、汛期防汛措施落实等情况。同时,时值夏季,食品不易存放,市民政局特别抽查了养老服务机构的食品安全问题。

524d630ec07f854cebfcc2398bd0a7b.jpg

    抽查中发现部分养老机构还不同程度的存在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一是部分养老机构食品留样未留够48小时;二是部分养老服务机构“小鱼视频”无人值守或不在线;三是部分养老服务机构“小鱼视频”设备操作不熟练。市民政局及时将抽查问题反馈相关县区,要求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