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义工协会持续开展爱心助学扶贫活动

2020-07-28 0

  

2020年7月27日上午,开封市义工协会的12名义工携手6名爱心人士,驾着5辆车私家车,来到尉氏县大桥乡政府会议室,为该乡和门楼任乡的13名贫困生发放了1万元的爱心助学金。至此,开封市义工协会全面完成今年上半年的爱心助学金的交接任务,共为146名贫困生发放了11.8万元的爱心助学金。

微信图片_202007281310102.jpg

交接仪式上,开封市义工协会秘书长代表协会向每一位资助人和大桥乡政府的支持表示感谢,身穿红马甲的市统计局范宪平副局长代表该局“汴统爱心365志愿服务队”向开封市义工协会提供爱心平台表示感谢,并鼓励孩子们用拼博精神争得改变命运的机会!市人民医院控制感染科芦珊科长也代表该院的爱心人士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微信图片_202007281310101.jpg

为品学兼优的贫困生发放爱心助学金是开封市义工协会的一项重要公益活动。为了帮助这些品学兼优的贫困生们,开封市义工协会的义工们不辞劳苦,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驾驶着私家车,走遍了市祥符区的六镇九乡和兰考县、尉氏县、杞县和通许县的部分乡镇,走访了两千多个家庭,对来源于学校和有关村委提供的贫困生名单一一甄别,然后发布到媒体上,征求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些贫困生们完成学业。之后,义工们每年都要在爱心助学金交接前,对这些接受资助的贫困生家庭进行回访,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和家庭生活情况,确保资助人的爱心落到实处。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上半年的爱心助学金发放活动不得不推迟,直到疫情缓解后,义工们马上开始行动,先后出动110多名义工,36车次的私家车,行驶了3100多公里,对180多贫困生家庭进行了回访。之后,义工们又多次组织整理资料工作,几百次电话与每一位资助人取得联系,为了早日让这些贫困生领到助学金,义工们付出了大量的心血。

    开封市义工协会的爱心助学活动多次被评为开封市“十佳爱心公益”项目,并入选2019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河南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从2012年10月28日为第一批品学兼优的贫困生发放第一次爱心助学金开始,到目前为止,已为587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发放了1603人次,共计118.85万元的助学金。协会先后有20多名义工被各级评为“十佳爱心公益人物”、“道德模范”和“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受到社会各界的赞誉。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