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利用信息化监管手段开展 救助管理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抽查

社会事务科 2020-07-23 0

723日,为贯彻落实全省民政重点工作推进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市救助管理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市民政局通过小鱼易连云视频监控系统对我市救助管理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维护等工作进行了在线抽查。

本周抽查了杞县救助管理站,通过视频查看站内办公环境、受助人员宿舍、厨房、餐厅、值班值守、食品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核实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实际使用情况等工作。

抽查中发现杞县救助管理站管理水平较之前有很大提升,受助人员住宿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不错,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及时维护意识得到了较大提高等,同时还存在一些问题,救助管理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如:因站内工作人员不足,街面巡查救助工作开展缓慢,“夏季送清凉”物资比较紧张,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相关业务窗口使用不熟练等。市民政局及时将抽查问题记录并反馈至杞县民政局,要求加大救助管理工作的支持力度,并对现行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

微信图片_20200724093635.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