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殡葬改革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高建军调研市殡葬服务园区项目建设并现场办公时强调 加大项目推进力度 打造精品民生工程

2020-07-21 0

7月20日下午,开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殡葬改革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高建军带领市民政、自然资源、规划、发改、财政、环保、住建、人防等部门负责人,就我市殡葬服务园区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现场办公。他强调,经过多年努力,开封市最大的公益性民生项目于近期开工了,这是件令人振奋的事情。要加快项目推进力度,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满足群众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引进先进殡葬理念,完善殡葬服务设施,努力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民生工程。

调研中,高建军一行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逐个精准排忧解难,并就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破解建设难题、加快项目建设提出要求。

高建军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支撑,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特别是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相对于消费和出口,投资对稳增长的重要作用更加凸显。市殡葬服务园区项目建设作为我市今年59个重大项目之一,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意义重大。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部门协作,加快殡葬服务园区一期项目新殡仪馆、殡仪服务中心建设进度,抓紧完善城市公益性公墓建设用地等后续审批手续。要按照殡葬服务园区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统筹规划好水、电、路、网等基础配套设施和绿化美化周边环境等工作。要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动项目建设,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底线的基础上,把项目建设抓细抓实、抓出成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用足用活政策,强化要素支撑,努力为企业和项目提供优质服务。要稳步推进殡葬改革工作,积极倡导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移风易俗的殡葬新风尚,让改革成果惠及所有群众。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