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救助管理站参加开封市民政局《民法典》专题培训会

救助站 2020-07-22 0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把握《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7月22日下午,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召开《民法典》专题培训会,邀请河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岳红强进行专题授课。本次培训会由局四级调研员盛振国主持,开封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曹艺馨和站法治工作专干张春光同局机关全体人员及县区局一把手及分管法治工作的领导、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岳红强教授从《民法典》的诞生和基本框架、《民法典》地位和意义、《民法典》与社会治理相关条文解读和《民法典》的特色和亮点四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生动细致地对《民法典》进行解读,充分展示了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授课结束后,盛振国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民法典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领域结出的硕果,深刻理解把握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二是要大力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全体工作人员都必须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迅速展开学习,学好学深学透,准确理解和把握《民法典》立法精神、条文含义、最新内容,切实当好表率。三是要重点推动《民法典》的贯彻实施。要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切实把学习《民法典》与依法办事相结合、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切实打造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民政队伍。

C:\Users\lenovo\Desktop\微信图片_20200722195922.jpg

C:\Users\lenovo\Desktop\微信图片_20200722195929.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