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下达第三批2020年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8982万元

2020-07-22 0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工作,开封市下达第三批2020年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8982万元。

此次下达的补助资金,分别为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含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流浪乞讨儿童的应急处置、救助帮扶、监护支持、精神关爱等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孤儿(含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生活困难家庭中的和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提供基本生活保障。 

    同时,为落实《河南省发改委关于进一步做好河南省阶段性价格临时补贴工作的通知》(豫发改办传真2020〕49)要求,我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享受国家定期抚恤的优抚对象、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3-6月价格临时补贴提高1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及时下达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为各县(区)做好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和价格临时补贴按时发放提供了资金保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充足的“粮草军需”。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