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易连”开启开封市民政服务机构远程监控模式

2020-06-11 0

6月11日,开封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利用小鱼易连云视频系统,对全市敬老院安全管理工作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行抽查。先后抽查了祥符区杜良乡敬老院、兴隆乡敬老院、曲兴镇敬老院、万隆乡敬老院等15所敬老院。对机构进出管理、人员防护、健康监测、消毒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连线检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老一小”民政服务对象成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2020年初,开封市民政局创新工作机制,多方筹措资金,投入135.48万元,探索创建远程监控终端系统,2020年5月,在全市134个民政服务机构率先安装了“小鱼易连”智能云视频终端系统,现已上线使用。据了解,该系统通过高效的加密互联网专有云平台,不需要专网专线,可实现互联网环境下高质量的音视频体验,简单易用,无论市、区、县均可单独与服务机构视频连线。

   “小鱼易连”云视频终端系统建成之后,开封市民政局坚持每周对各服务机构进行连线抽查,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小鱼易连”云视频系统架起了全市各民政服务机构的信息传递桥梁,夯实筑牢了民政疫情防控的一道防护墙。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