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召开全市规范化社区建设推进会

2020-06-05 0

    2020年6月4日,开封市人民政府召开全市规范化社区建设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尹君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曹晓伟主持。 

   会上通报了2018年以来全市规范化社区建设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同时对2020年全市规范化社区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读好“三篇文章”。首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懂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社区建设与治理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其次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精准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提出的“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这一重要部署;其三要深入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和党纪条规,字斟句酌、深入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的总布局。

  二是要谋划好“三张图”。首先要谋划好“三年规划图”,要严格按照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以及省民政厅作出的三年规划目标;其次要谋划好“具体作战图”,要把创建任务明确定点,结合实际谋划出创建模式;其三要谋划好“整体推进图”,各县区政府要发挥好牵头主导作用,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

  三是要贯通好“三条路”。首先要贯通纵向接地路,要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政策规定传达贯彻到基层社区,同时要深入开展调研考察活动,了解基层问题逐级反馈报告;其次要贯通平等融合路,要结合当前形势,积极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做法推进措施;其三要贯通急难痛堵路,成立领导小组,调动各有关部门发挥好作用,针对具体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找准症结、明晰措施,杜绝再唱“独角戏”、再打“单枪匹马仗”。  四是要点亮“三盏灯”。首先要把上级政策规定点亮,要大力宣传弘扬中央、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发挥好导向指引作用,切实把上级的政策措施点亮放光;其次要把规范化社区建亮,要充分认识规范化社区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一有八中心”规范化社区创建标准;最后要把典型工作做法宏亮,紧密结合全市推进实施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智慧城市、智慧社区建设规划,早日实现智慧化、多元化、规范化社区的创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