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开展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2020-05-28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宣传思想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吸取近年来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开封市民政局认真落实省民政厅、市防火委安排部署,将2020年5月定为全市民政系统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在全市民政系统开展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并积极开展各种宣传教育活动。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教育工作,5月28日,开封市民政局集中开展了宣传警示教育活动。

    5月28日上午,开封市民政局组织消防志愿者在局门口开展“火灾牵动千万家,防火要靠你我他”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中,消防志愿者在主要街道、沿街店面等地为群众发放宣传品。并结合火灾案例,向群众详细介绍防火灭火、火场逃生自救、正确拨打 119报警电话、如何发现身边的火灾隐患等内容,提升群众防御火灾的能力。本次宣传活动共出动志愿者6人,悬挂横幅1条,展板2块,发放消防知识手册120余份、宣传页700余张、消防宣传小扇子200余把,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

5月28日下午,开封市民政局举办消防知识培训,机关全体成员、局属各单位负责安全的同志参加培训会,会议邀请到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周孟教官授课,周教官从近来发生的火灾典型案例讲起,讲解了火灾的危害、灭火的技巧、逃生的要点、消防器具的使用等知识,授课语言生动,讲解贴近实际,使参加培训人员深刻认识到防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受益匪浅。

    接着,开封市民政局举办了逃生应急演练及灭火演练。参训人员手捂口鼻,按照逃生要点,有序从安全通道疏散下楼,并在广场处开展灭火演练。周周孟教官仔细讲解了灭火器使用要点,并当场演示使用。参训人员依次按要点使用灭火器灭火。本次演练有效提升了参训人员的应急逃生能力及应急灭火能力。


1.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