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 郑州市民政局 召开郑开线第四轮界线联合检查工作会议

2020-05-22 0

2020年5月21日,开封市与郑州市行政区域界线第四轮联合检查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金耀街道杨岗社区召开。参加会议的有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副处长王明远、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副处长张明,郑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惠林,开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勇,以及郑开线市、县(区)民政局的相关同志。

郑州市与开封市行政区域界线全长224.1公里,边界线北起郑州、开封、新乡(郑开新)三市交会点,南至郑州、开封、许昌(郑开许)三市交会点,沿线共涉及5个县(市、区),16个乡、镇(街道),共埋设界桩5颗。郑州开封行政区域界线2001年勘定,分别于2005年、2010年、2015年开展了三次联合检查工作。

会上,郑州市民政局王惠林、开封市民政局张勇分别就郑州市和开封市边界线概况以及郑开线近年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介绍。双方要求,在联检过程中,一是要依法治界,确保界线联检任务圆满完成。要从维护稳定大局出发,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界线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确保界线联检和平安边界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促进边界地区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二是要严格标准,认真抓好联检工作的组织实施。熟知政策法规和文件,认真学习《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条例》、《开封市与郑州市行政区域界线第四轮联合检查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标准开展工作,同时两地民政部门要加强沟通,做好界线管理政策法规的宣传。三是要完善机制,进一步深化平安边界建设工作。双方要坚持“实事求是、顾全大局、互谅互让”的原则,从维护双方群众根本利益、保持边界地区社会稳定的角度出发,及时、妥善协商解决问题,建立健全界线管理和平安边界长效机制,积极开展创建平安边界活动。

1.png 

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副处长王明远指出,双方一定要按照《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条例》和平安建设的要求开展行政区域界线管理工作;一定要按照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的“三个有利于”原则和《开封市与郑州市行政区域界线第四轮联合检查实施方案》进行;一定要相互交流、增进友谊、加强合作,共创平安边界。

随后,双方与会人员对《开封市与郑州市行政区域界线第四轮联合检查实施方案》的工作细节进行讨论、交换意见并达成了共识,并签订了《开封市和郑州市创建平安边界睦邻友好协议》,为界线附近地区的长治久安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后,双方一同前往郑开线界桩埋设地实地检查了界线界桩的情况。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