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对社会组织开展实地回访

2020-07-06 0

    近日,开封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曹开开带领行政审批科工作人员深入社会组织实地调研回访。

曹开开一行先后来到开封市鸿雁古筝艺术培训中心、开封市竞技游泳协会、开封市周口商会、开封市清明上河图研究会实地查看了办公住所、并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社会组织运行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社会组织今后发展进行指导。

1.png 

本次回访是根据在市级社会组织登记中试行告知承诺制和定期回访制的要求进行的。为了进一步积极推动民政工作“放管服”改革,市民政局从4月开始试行了告知承诺制,市级社会组织成立登记和变更登记申请时需提交的验资报告、场所使用权证明、党建工作证明,以及社会团体成立登记、法定代表人变更申请时,发起人、拟任负责人无受到剥夺政治权利的刑事处罚证明;社会团体有与其业务活动相适应的专职工作人员;民办非企业单位成立登记、法定代表人变更申请时,拟任负责人无受到剥夺政治权利的刑事处罚证明。以上事项申请时不再要相关证明,只需要申请人填写承诺书。

    这次回访意义重大,主要目的有四个方面:一是实地查看社会组织开展活动情况;二是督查承诺事项,落实事后监管,对未践行承诺的记录在案,限期落实承诺。三是帮助社会组织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四是宣传讲解社会组织有关法规政策,规范社会组织依法开展活动。受访社会组织一直认为回访制度很好,指导的很到位,今后将按照要求依法规范运行。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