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开展兜底贫困人口核查工作

2020-07-21 0

近期,根据省、市兜底贫困人口专项数据分析,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兜底贫困人口核查工作。

这次全市民政系统开展的兜底贫困人口核实工作,主要围绕以下“四类对象”进行排查。对未享受低保或特困供养政策人口,进行逐户排查,对符合兜底条件的尽快落实兜底政策二是疑似应兜未兜整户无劳动力或家庭成员均为弱劳动力或半劳动力家庭年人均收入低于2020年低保标准4260未享受低保、特困供养政策的人进行再核实,对符合兜底条件的尽快落实兜底政策三是对患有一、二级残疾、单人户主年龄低于16周岁、患大病病人未享受低保或特困供养政策等情况,进行逐户核实,对符合兜底条件的尽快落实兜底政策四是对建档立卡已脱贫不享受政策但仍在享受兜底政策的贫困进行逐户核实。

    此外,为了保持政策的连续性,脱贫攻坚期内,纳入农村低保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收入超过当地低保标准给予其12个月的渐退期,实行低保“渐退期”制度,确保兜底脱贫稳定可持续。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