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市民考察团主题活动

人事科 2020-07-18 0

2020年7月17日上午,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忙救助·炎炎夏日送清凉”为主题的市民考察活动,邀请由市人大、市政协、第五人民医院、龙城御苑社区、南苑社区20余名党员干部、居民代表组成的市民考察团,来到市救助管理站实地考察,让更多市民了解我市救助管理工作,提高救助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公信力。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树伟等参加活动。

在办公楼一楼大厅,市民考察团观看了救助宣传片,零距离了解救助管理站历史沿革、工作职责以及近年来救助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对站内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市民考察团在侯俊强站长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救助接待大厅、警务室和未成年救助保护中心。

活动中,站长侯俊强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救助管理站的救助对象范围、来站方式、救助流程、寻亲服务等内容,以及做好流浪乞讨救助工作对我市创建全国精神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发挥的重要作用。杜艳丹向考察团介绍了公众参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的途径及相关政策,以及如何理性对待街头流浪乞讨人员。

市民考察团对救助管理站的双重预防标准化建设和救助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考察团成员边走边听边看,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有成员表示,现在街上救助引导牌增加不少,经常能看到救助专用车辆在街头巡逻,感谢救助管理站不懈努力,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默默的付出。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救助站开展的各项活动,宣传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进来,与救助机构共同努力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保护工作。

DSC_9313.JPG


DSC_9323.JPG

DSC_9352.JPG


DSC_9360.JPG


DSC_9413.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