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地公、检、法、司干警全员出动搞大事,啥情况?

政权区划科 2020-07-16 0

根据党中央要求,中央政法委决定2020年7月至10月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7月15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第二驻点指导组暨三门峡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前,省委书记王国生对三门峡市及灵宝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作出批示:把这次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作为抓队伍建设的动力,推动全省政法队伍建设来一次大的提升。要全力配合指导组做好工作。三门峡市委及灵宝市委要高度重视。会上,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作了动员部署讲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作了讲话,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第二驻点指导组组长邓云及28名成员,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等省政法部门领导出席了会议,三门峡市中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除值班值守人员外670名干警参会,三门峡市委、灵宝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1.png


“搞大事”的背景是啥呢?


7月8日,中央政法委召开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会,在全国确定了5个市本级及4个县(市、区)的有关政法单位和2所监狱作为试点单位,于今年7月至10月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


2.png

7月8日,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公室主任陈一新出席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会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在全国政法系统开展一次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要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坚持刀刃向内,彻底割除毒瘤,清除害群之马,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在取得试点经验的基础上,2021年起将自下而上一级一级逐级在全国政法系统铺开;到2022年一季度前,完成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任务。


3.png


试点单位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及呼兰区、江苏省徐州市及云龙区、河南省三门峡市及灵宝市、四川省宜宾市及珙县的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陕西省宝鸡市国家安全机关,以及黑龙江省的呼兰监狱、松滨监狱。


11.png


那么问题来了

这次教育整顿到底是

刮什么骨?疗什么毒?

具体的任务和要求是什么呢?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公室主任陈一新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会上强调:


要突出“四项任务”。一是清除害群之马,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二是整治顽瘴痼疾,强化治建并举,建立健全执法司法监督管理制度体系,全面防范化解廉政风险。三是弘扬英模精神,激励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四是提升能力素质,引导政法队伍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职责使命。


要抓好“三个环节”。学习教育环节要突出专题学习、警示教育,达到强化固本培元、增强政治自觉的目的。查纠问题环节要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达到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目的。整改总结环节要突出整改提升、总结评估,达到整改到位、建章立制的目的。


12.png


敲黑板!划重点!


根据中央政法委安排,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第二指导组对三门峡市及灵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398--8527989,0398--2966280;专门邮政信箱:河南省三门峡市A006号专用邮政信箱,邮编472000。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访日期截止到2020年9月3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三门峡市市级政法单位干警及灵宝市政法单位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来源:中原盾、开封政法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