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义工协会到尉氏县开展助学回访活动

2020-07-14 0

    7月12日上午,开封市义工协会的15名义工分成四个调查组,驾驶四辆私家车,冒着蒙蒙细雨,来到尉氏县门楼任乡和大桥乡,在两个乡中心校的配合下,对这两个乡分布在近20个自然村的23名接受协会资助的贫困生开展入户调查,了解他们一年来的家庭生活和在校学习情况,为下一步助学金的交接打下基础。

  今年初,受疫情的影响,开封市义工协会的助学活动不得不停止,随着疫情影响的减弱,义工们的助学活动才开始启动,经过入户回访,大部分的助学金已基本上交接完毕,这次尉氏县的入户回访活动,也是今年上半年助学金交接的最后尾声。活动中,四辆私家车往返行驶了680多公里,载着四个调查组,穿过积水的道路,义工们踏过村中泥泞的小道,走进了一家又一家,详细登记每一个接受调查家庭一年来的经济收入情况,查看孩子们一年来的学习成绩和获奖证书。大桥乡一位六年级女孩子,父母早年离异,母亲外出打工,姐弟两人一直由姥姥、姨和舅舅们供养,孩子的学习成绩十分优秀,获得语文竞赛第一名、下学期期中考试优秀奖和数学竞赛第六名的好成绩。能够资助这样一位优秀的好孩子完成学业,义工们感到付出的再多也值得。

  义工们从早上8点钟集合,到最好一组调查完毕,已是下午两点多了,他们拒绝了乡中心校和贫困生家庭的留餐,冒着蒙蒙细雨回到市里,饥饿和疲劳都被一天的收获所抵消。一样的生活,不一样的人生。关注孩子就是关注未来,播散爱心就是播散希望,让我们用爱心为所有的贫困学子撑起了一片晴朗的天空。


1.jpg

参加活动的义工们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