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发挥行业协会作用促进我市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2020-07-13 0

开封市房地产开发协会成立于2003年7月,是开封市民局注册登记的非营利性民间组织。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行业技术培训,信息交流,业务咨询等,业务指导单位为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协会设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职,会员约160家。

协会自成立以来,认真宣传贯彻国家和省市房地产政策,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密切关注政策新动向,市场新变化,开展和利用各种方式,在政策宣传、市场引导、课题研究、反应企业诉求、为政府建言献策、诚信体系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促进了我市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713155206.png

一、主动加强沟通交流,努力当好参谋助手。协会定期组织开封房地产行业代表在市住建局召开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调研座谈会,听取各企业代表对当前我市房地产市场的基本状况,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研究解决的办法,进行汇总疏理后将参考意见上报业务主管部门,为进一步制定政策提供科学依据

二、加强业务培训,打造一流服务团队。协会根据政策变化及市场现状,每年针对不同要求及时组织培训会,宣讲政策,提升业务能力,规范市场行为,解决企业需求,努力发挥自身特点,不断提升行业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7131552061.png

    三、深入基层调研,定期上门走访。为摸清房地产市场真实情况,协会定期抽调人员对部分会员单位进行走访调研,先后调研我市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了解各单位在落实住宅建设和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及时反馈企业遇到的难点问题,为会员单位提供服务。

    四、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助力贫困村脱贫攻坚。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要求,协会积极搭建沟通平台,协调各开发企业,慈善总会,住建局,贫困村,牵线搭桥,精准扶贫,先后对帮扶的贫困村、镇组织捐赠。      

  

图片4.png


五、积极搭建平台,帮助会员单位排忧解难。近两年,特别是疫情发生后,企业经营困难,市场低迷,为帮助企业走出经营困境,及时组织恒大、新龙、康桥等房地产开发公司与中山不动产、安居、立业等房地产营销机构部分房地产开发公司进行销售合作座谈会,积极帮助企业拓展销售渠道。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