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专业法律知识培训考试

2020-07-09 0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主体资格,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管理水平,根据《开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考试和行政执法证件换发工作的通知》,7月9日下午,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人员专业法律知识培训及考试。

 

图片1.png


一是严把资格审核。根据市司法局执法证换发工作要求,严把资格审核关,认真核实申领执法证报名人员编制及从事岗位,确保申领执法证件人员符合申领条件。


图片2.png

 

二是提高培训效果。高度重视行政执法人员专业法律知识培训考试工作,局四级调研员盛振国参加此次培训并监考。培训采取课堂讲授的方式,主要从民政法律制度、民政行政执法行为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组织现场交流,切实提高培训效果。


图片3.png

 

三是严肃考场纪律。为达到培训效果,反映行政执法人员专业法律知识水平,本次专业法律知识考试采取集中闭卷考试的方式,试卷题型包括选择、判断、论述等多种类型,内容涉及《慈善法》、《殡葬管理条例、《行政区划管理条例》等专业法律知识。考试中,所有考生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题。经测试,参训人员考试全部合格。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以此次培训考核为契机,继续加强对行政执法人员的管理,加大培训力度,组织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切实提高全局行政执法人员的专业能力和业务素质。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