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争当出彩先锋” --开封市民政局机关支部与星云社区开展“5+N”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党委 2020-07-10 0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践行初心使命,强化履职担当,不断激发局机关广大党员干事创业、争当先锋的奋斗精神7月9日上午在局9楼会议室,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与星云社区以“牢记初心使命 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开展7月份“5+N”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局机关支部党员、星云社区支部书记姬学军及社区党员代表等,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树伟和郭长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局机关支部书记盛振国带领机关和社区的党员们一起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为7月份入党的4名同志过集体政治生日。入党积极分子刘成龙、孙明丽等2名同志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经典语句:“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激励着我们党永远坚守,砥砺着我们党坚毅前行。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正是由于始终坚守这个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才能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才能在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才能在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

盛振国在政治生日寄语中强调,机关党员要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上走在前、做表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及开封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彰显的鲜明人民立场和伟大奋斗精神,自觉将其转化为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转化为开拓进取、顽强奋斗的时代力量,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在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民政兜底保障工作等重大考验中攻坚克难、勇于担当,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随后,局机关党支部与星云社区党员代表近30人共同参观开封市规划展示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印象开封、八朝古都、魅力开封、古都复兴、智慧未来和区县风采”等6大展厅,通过开封历史变迁的时空穿越,让大家身历其境的感受到开封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厚积薄发,重新焕发盎然生机的美丽蜕变。活动中,局机关和社区的党员们围绕坚定发展理念、强化履职尽责、争当出彩先锋及文明创建等进行交流,通过与星云社区开展双联双创、互帮互学活动更加坚定了大家为开封实现腾飞的发展自信,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牢记使命担当,努力争做建设“四个开封”的实践者、奋斗者、开拓者,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在新长征路上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DSC_9041.JPG

DSC_9053.JPG

DSC_9062.JPG

DSC_9082.JPG

DSC_9089.JPG

DSC_9093.JPG

DSC_9098.JPG

DSC_9102.JPG

DSC_9111.JPG

DSC_9120.JPG

DSC_9131.JPG

微信图片_202007071702021.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