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四项举措推动政务信息水平再提升

2020-07-09 0

政务信息是上情下达、下请上报的重要渠道,是展示民政系统工作风貌和成效的重要窗口。开封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切实发挥政务信息主渠道作用,推动政务信息水平再提升。

一是落实领导责任。将政务信息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月通报工作机制。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带头干,加强研究,切实发挥政务信息加强交流沟通、提供决策参考、推广经验典型的作用。

二是建立信息员队伍。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明确一名文字功底扎实、工作认真负责的人员作为信息员,负责政务信息的收集、整理、编写和上报工作,不断提升信息报送意识。

三是把握信息时效性。紧紧围绕重点工作,第一时间编制、报送信息,确保了信息报送的时效性,特别是对阶段性重点工作和重要活动,明确时间节点要求,做到及时撰稿、及时上报。

四是不断提高编写能力。邀请市政府办公室信息科科长于杰等同志对政务信息的基本概念内容、作用特点及如何做好政务信息采编等内容进行专门授课,切实提升政务信息的深度和广度。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