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莅临开封局属儿童福利机构调研指导工作

儿童福利科 2020-07-03 0


2020年7月2日,河南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副处长张亚非、科长赵月侠一行莅临开封市儿童村、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爱佑新生养护中心及市社会福利院调研指导工作。开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司啸汉,儿童福利科科长李海波陪同。

在儿童村,张亚非详细了解了儿童村疫情防控和儿童养育工作开展情况。儿童村村长助理于海江介绍,儿童村成立20多年来,先后养育孩子300余名,其中100余名孩子考入北京邮电、中山大学等高等院校;2名孩子考上研究生;9名孩子光荣入伍;110多名孩子通过技能学习,顺利参加了工作,融入社会。

QQ图片20200703104115.jpg

在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张亚非详细了解了康复中心常态化疫情防控、孤残儿童康复治疗等工作情况。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在爱佑养护中心楼前查看了孩子们的养护、教育、康复情况。

QQ图片20200703104123.jpg

QQ图片20200703090820.jpg

在市社会福利院,张亚非听取了福利院特教项目的复课复学情况和孤弃儿童养育情况汇报,查看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及安全生产情况。

QQ图片20200703104107.jpg

张亚非对我市儿童福利机构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孤儿培养教育、孤残儿童康复治疗、孤弃儿童日常养护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发挥特色优势。要充分发挥儿童村、康复中心在全省的独有优势,在孤儿教育成才和孤残儿童康复治疗中发挥区域型示范作用。二是注重工作宣传。全面深入总结开封儿童福利机构工作特色和好的做法,积极进行宣传,不断加深全社会对民政儿童福利工作的认知和支持。三是注重儿童教育。重点加强对机构内养育儿童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让孩子们长大成人后,懂得以自己的行动回馈社会。

司啸汉表示,将严格落实省民政厅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在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儿童福利机构服务水平,推进儿童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促进我市儿童福利工作再上新台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