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

行政审批科 2020-07-03 0

2020年7月2日上午,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了我市市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推进会,会议传达贯彻国家和省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市级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工作。市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联合工作组成员、各相关社会组织的业务主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97c9dee97d9d2ca3bdd6eefb81470f1.png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曹晓伟强调要充分认识到脱钩改革的重要意义,脱钩工作有利于转变政府职能、有利于激发行业协会商会内在活力和发展动力、有利于创新体制机制。提出要围绕“五分离、五规范”落实五个重点任务,一是机构分离,规范综合监管关系;二是职能分离,规范行政委托和职责分工关系;三是资产财务分离,规范财产关系;四是人员管理分离,规范用人关系;五是党建外事等事项分离,规范管理关系。

82f503f215d71c7855776040c22cf58.png

曹晓伟要求各部门协同配合,扎实推进脱钩改革工作。对照实施方案所确定的事项逐一抓好落实,要准确把握重要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如期完成改革任务,要确保安全平稳过渡,切实做到脱钩程序合法、内容完整、效果明显,确保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工作稳妥顺利开展。会上印发了《开封市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实施方案》。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