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扶危济困——开封市慈善总会

慈善总会 2020-07-03 0

   开封市慈善总会成立于2014年12月27日,是由热心慈善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自愿参加,经民间组织登记管理机关核准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公开募捐资格的全市性非营利慈善组织。

微信截图_20200703104512.png

总会宗旨: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发挥扶贫济困作用,关怀帮助我市处于困境中的个人和困难群体,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救助工作和公益活动,促进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

8.jpg

微信图片_20200319150403.jpg

市慈善总会现有会员63,第二届理事会理事会员21名、常务理事会员7名,会长1名,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朱丽萍同志担任;副会长2名,分别由开封市纪委监委原二级巡视员李国胜同志、开封宏达机动车检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钢牛同志担任;秘书长1名,由开封市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张磊担任。

IMG_8601.JPG

微信图片_20200426155416.jpg

市慈善总会自成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市民政局的关心重视、河南省慈善总会的具体指导和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参与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践行《慈善法》,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推动、社会参与、慈善组织运作”的指导方针,坚持围绕“扶贫济困、安老恤幼、赈灾助医、兴善助学”的宗旨,以“关注民生、慈善助力脱贫攻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募捐,精准救助,在树慈善文化之风尚、解困难群众之难题、助社会和谐之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立六年来,市慈善总会紧紧围绕扶贫济困和脱贫攻坚两大主题,不断加大企业劝募力度,集聚慈善资源,共募集慈善款物3930万余元,其中资金3490万余元,物资价值440万余元,公益性支出款物共计2840万余元。成功举办“大爱无疆、情满汴梁”金盛开封首届慈善晚会、河南大宏集团慈善捐赠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和“情系慈善、脱贫攻坚”开封第二届慈善晚会,共达成捐赠3680万元。疫情期间,积极主动作为,汇聚社会爱心,累计接收捐赠款物1388.223901万元,为助力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DSC_5930.JPG

市慈善总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凝聚慈善力量,开展了“点亮生命计划”贫困儿童大病救助、扶危济困(SOS)紧急救助、“乐龄之家”助老、“圆梦行动”助学、“启智童心”助残、“彩色童梦”助困、为志愿者购买保险、“一张纸献爱心行动”、“99公益日”网络众筹、“慈善敬老、情漫盛夏”为全市集中供养特困老人送夏装、暖心关爱、公益助学、扶贫修路、文化扶贫等等二十多项脱贫攻坚慈善救助项目,救助重大疾病患者、残疾人、贫困学生、困境儿童和老人等弱势群体1万多人,30多万人受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赢得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IMG_2477.JPG

微信截图_20200703105017.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