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以案促改、正风肃纪”廉政教育

机关党委 2020-07-02 0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以案明纪、以案示警的震慑作用,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机关氛围,7月2日下午,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在局九楼会议室开展“以案促改、正风肃纪”廉政教育,机关全体党员参加,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树伟和郭长周,四级调研员盛振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教育活动。

活动中,机关党支部副书记王洪波首先传达了近期市纪委监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分别通报了龙亭区法院法警队队长刘军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问题、尉氏县水利局双洎河管理所党支部书记崔凯波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通许县孙营乡卫生院副院长孟广中违规公款吃喝问题、祥符区范村乡百亩岗村落实脱贫攻坚政策不力问题等情况,其中既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又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王洪波指出,上述四起典型案例充分表明在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个别党员干部对纪律规矩熟视无睹,心存侥幸、我行我素,最终受到严肃处理,教训非常深刻。我们机关党员干部必须引为镜鉴,时刻反躬自省。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叠加疫情影响,市民政部门面对着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养老、救助、儿童福利等各类民政服务“一老一小”保障、安全生产及汛期防汛等艰巨繁重任务,机关党支部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必须充分发挥政治机关模范作用,始终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上走在前、做表率。

王洪波强调,机关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守法意识、提高道德修养重要意义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用守纪、守法、守德、守责的实际行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二是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保持对纪律的敬畏之心,严格按党性原则、政策法规和制度程序办事,时刻用纪律规矩约束自己;三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是强化纪律的执行力,让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让党员干部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五是大力弘扬法治精神,牢固树立宪法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观念,尊重宪法法律权威,严格依法办事、依法用权,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为开封民政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702180221.jpg

微信图片_202007021802212.jpg

微信图片_202007021802211.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