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 召开“端午节”廉洁警示教育会议

机关党委 2020-06-24 0

2020年端午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局机关纪律作风建设,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风肃纪,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6月24日上午,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在局9楼会议室召开端午节廉洁警示教育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参加,党组书记、局长薛冬,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勇、郭长周、司啸汉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会上,机关支部副书记王洪波首先组织机关党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颁布的意义、概况,并对该法的适用对象和基本原则、政务处分种类和适用规则、公职人员违法行为及适用的处分、政务处分程序等主要内容进行了学习讲解。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精神内涵,准确把握其内在要求,在遵纪守法上做好表率,明晰法律赋予的权力义务,增强依法履职、依法行政、廉洁从政、秉公用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民政干部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派驻纪检组《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严明“端午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有关精神,一是严格遵守纪律;二是压实主体责任;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四是严肃追责问责。

支部书记盛振国强调,要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坚持法挺纪前,坚守初心、守住底线,一是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纪律要求,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敢于担当,确保清正廉洁过好节要进一步抓实党风政风,严守工作纪律,守牢思想防线。三要知敬畏,守底线,踏实做事,清白做人。四要鼓足干劲,坚守防线,持续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民政服务机构“一老一小”生命安全和安全生产,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制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巡查,确保渡过一个愉快、平安的端午节。

DSC_8417.JPG

DSC_8429.JPGDSC_8405.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