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一”表彰暨半年工作推进会

人事科 2020-06-30 0

6月30日上午,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一”表彰暨半年工作推进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总结点评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支委成员及受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1.jpg

大会对3个先进基层党支部、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8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颁发了奖牌、证书,获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典型发言。

 2.jpg

微信图片_202006301735436.jpg


党组书记、局长薛冬以《坚守爱民初心 践行为民使命——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党课。薛冬简要回顾了党走过的艰辛历程,从紧抓理论学习常态化、紧抓制度促落实、紧抓基层打基础、紧抓廉政建设不放松、紧抓队伍建设不松懈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民政系统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民政系统党建工作存在重视度不够、创新意识不强和党建业务结合不紧密的问题。要求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微信图片_202006301735432.jpg

会上,各位局领导就上半年分管业务工作进行了点评,对下半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冬就民政系统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民政事业发展。要毫不松懈抓牢养老、救助、儿童福利等各类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确保民政服务机构人员安全。二是聚焦脱贫攻坚,着力完善兜底保障体系。要及时足额发放各类救助资金,强力推进“五个一批”特困人员集中供养工作,持续加大临时救助力度。三是聚焦群众关切,加快健全养老服务体系。要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养老设施配建力度,加快市、县(区)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持续推进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四是聚焦特殊群体,健全儿童福利保障体系。要全面落实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救助保障工作,大力推进完善儿童服务体系建设,统筹推进慈善福彩事业发展。五是聚焦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能力,促进基层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力推进规范化社区和社区服务场所“四个一批”建设,高标准完成省下达的70个目标任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六是聚焦社会事务管理,提升基本社会服务水平。要强力推进我市移风易俗深化殡葬改革工作,做好婚姻登记机关标准化建设,持续开展专项救助行动,落实首批长期滞站人员的落户安置工作。七是聚焦效能提升,加强机关日常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6301735437.jpg


        

              附件:1.坚守爱民初心  践行为民使命——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docx

                        2.在全市民政工作半年推进会上的讲话.docx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