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莅汴调研婚俗改革试点工作

2020-06-30 0

6月29日,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副处长周杰、二级调研员杜爱英来到开封,专题调研我市婚俗改革试点工作。市民政局副局长郭长周、社会事务科科长王晓武,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禹王台区有关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

1.png

调研组先后来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婚姻登记处新址、杏花营农场汴河堤社区、禹王台区婚姻登记处新址和三里堡街道三胜社区等地,实地察看婚姻登记处选址和规划设计情况,听取了两个社区红白理事会建立及发挥作用情况的汇报,就婚俗改革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指导。

2.png

    调研中,周杰对我市婚俗改革试点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强调婚俗改革的重点在农村,要以正面宣传教育为主,不要搞一刀切。同时,要求示范区和禹王台区这两个婚俗改革试点单位要提前谋划,为下一步申报国家级试点做准备。

3.png


郭长周指出,我们开封市9个县、区的婚姻登记处已经全部选定了独立的办公场所,正在积极开展婚姻登记机关行风建设和标准化建设,我们有决心、有信心,要后来者居上,打造好全国婚俗改革试点。

4.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