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信息核对 助力精准兜底脱贫

2020-06-25 0

近日,民政部将河南省社会救助数据信息与国务院扶贫数据、殡葬火化台账等相关信息进行了比对,对未纳入社会救助保障人员、以及死亡人员信息进行了反馈。收到反馈后,省民政厅及时进行了筛选,分发各省辖市民政部门进行核对。

6月12日,开封市民政局收到社会救助数据核对任务后,立即安排“三县一区”民政部门进行排查,对“未脱贫人口、脱贫监测人口、贫困边缘人口”和殡葬火化台账情况进行比对。截止目前,第一批14000余人排查、核对工作已全面结束,有效提高了救助对象准确率,为助力精准兜底脱贫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开封市民政局正会同市扶贫部门,按照已建立的社会救助对象与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定期衔接信息共有资源共用机制,“未脱贫人口、脱贫监测人口、贫困边缘人口”扶贫、救助对象信息,进行动态管理、信息维护修正,确保各项基础信息数据精准达标。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