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端午文化,弘扬爱国精神” --开封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开展“5+N”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党委 2020-06-24 0

为传承端午中华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民族文化自信心。6月24日上午,开封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在局9楼会议室开展“传承端午文化,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参加,党组书记、局长薛冬,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勇、郭长周、司啸汉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支部书记盛振国带领机关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为6月份入党的杨爱萍、焦雁宁、王建培、王芳等10名同志过集体政治生日。党组书记、局长薛冬在政治生日寄语时强调,党员干部要“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中,传承“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而其犹未悔”的爱国主义精神,在涵养家国情怀中凝聚民族精神,汇聚磅礴力量。薛冬勉励大家传承端午文化,弘扬爱国精神,像屈原那样,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努力成为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开封民政事业发展绚丽新篇章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关党员刘松叶、李亚男2名同志诵读了2018年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孙中山先生说,做人最大的事情,“就是要知道怎么样爱国”。我们常讲,做人要有气节、要有人格。气节也好,人格也好,爱国是第一位的。我们是中华儿女,要了解中华民族历史,秉承中华文化基因,有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要时时想到国家,处处想到人民,做到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在经典诵读中,大家进一步感知了习近平总书记寄意深远的家国情怀。

机关支部在餐厅里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品味端午、传承文化包粽子主题实践活动薛冬带领机关干部职工齐上阵,大家齐动手,同参与,包粽子、捏菜角、包糖糕,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机关文化生活,让大家在说笑中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和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进了单位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使大家切身感受到民政这个大家庭的温馨。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