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开封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民法典》活动

机关党委 2020-06-24 0

《民法典》是中华人民的智慧结晶,是中国法治文明建设的有益成果,也是对时代呼唤和人民关切的回应。为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全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6月24上午,开封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在局9楼会议室,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活动由支部副书记王洪波主持,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党组书记、局长薛冬,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勇、郭长周、司啸汉等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学习。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为人民美好生活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民法典构建起全方位的民事权利保护体系,处处彰显着增进人民福祉、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要求,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

活动中,支部书记盛振国指出民法典与人民群众关系紧密,民政部门应走在先、想在前,才能在实际工作中更好地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机关党员要把学习贯彻《民法典》与坚持依法行政结合起来,在局系统中走在前、做表率。

盛振国强调,一是提高认识,把握重大意义。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意识,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把学习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来抓,坚持学原文、悟法条二是学以致用,提高实践能力。结合实际贯彻好民法典,吃透核心要义,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法定授权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三是长期推进,促进习惯养成。要将学法贯穿依法行政全过程,坚持学法用法普法,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