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副局长郭长周带队赴南阳市学习考察殡葬改革工作

2020-06-24 0

6月23日,开封市民政局副局长郭长周带领局社会事务科科长以及杞县、通许县、尉氏县三个县的民政局局长,赴南阳市学习考察殡葬改革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624083405.png

郭长周一行先后参观了南阳市方城县的殡仪馆、城市公益性公墓、1个示范性农村公益性公墓和1个居委会,学习考察其城市公益性公墓和示范性农村公益性公墓规划建设情况、提高火化率的有关制度和措施以及村(居)红白理事会建设和发挥作用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624083247.png


    考察时,郭长周指出,南阳市特别是方城县的成功经验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借鉴,移风易俗殡葬改革的关键是扎实殡葬基础设施建设、全面落实惠民殡葬政策、着力提高火化率。下一步,要努力探索我市移风易俗殡葬改革突破口,促进殡葬事业良性发展,不断提升我市居民“逝有所安”获得感。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