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召开第二季度养老服务重点工作形势分析会

养老服务科 2020-06-23 0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养老服务各项重点工作进度,6月23日上午,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了第二季度养老服务重点工作形势分析会。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盛振国、养老服务科科长李扬及各县区主管副局长、养老科科长参加会议。

1.jpg

李扬对各县区各项重点工作进展进行了通报,传达了省厅近期会议精神,对2020年下半年我市六项养老服务重点工作作了安排,分别就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中养老服务设施配建工作、嵌入式养老机构建设工作、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街道综合养老服务机构的建设工作、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工作、高龄津贴发放工作和养老服务工作人员素质培训工作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县区把握好完成工作的时间节点,抓好落实。各县区分别汇报了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措施。

2.jpg

会议上盛振国指出上半年的养老服务工作就进度而言相对缓慢,各县区要对照任务目标,把握好时间节点。一是要把握重点。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养老服务设施配建,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高龄津贴发放和安全管理工作不放松。二是要注意方式方法。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民政工作,遵民意、不扰民。三是要注重工作效果。所有建设工作,要做到高标准,盯住质量、抓出效果。四是要突出特点,打造亮点。各县区在工作过程中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打造亮点工作,做到“百花齐放”。五是建立激励措施。实行“多建多补”的奖励机制,工作进度和奖惩资金挂钩。

3.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