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雅的康复日记

康复中心 2020-06-23 0

照片中这个可爱的小女孩是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康复中心社区康复新来一位小朋友——“雅雅”。雅雅今年已经三岁半了,但因患有“德朗热综合症”看起来只有一岁多的个头。(“德朗热综合征”是一种具有遗传异质性的多系统发育异常疾病。大部分为散发性罕见病,全球范围内发病率大约在1/10000-1/30000之间,多数是由基因突变引起的。)

刚来到康复中心接受治疗时的雅雅,怕生内向且对大多数指令没有反应,不能完成简单的拼图游戏,不会开口模仿发音,只能被动的完成一些简单训练。

经过两个多月中心特教老师与雅雅家长的共同努力,现在的雅雅已经可以能听懂简单的指令,每次来上课都会非常开心的和老师打招呼,也会在下课的时候说“bye bye”,尽管发音不清楚,但是也阻挡不了她咿咿呀呀的表达自己想法的热情;上课的时候会用小手跟着老师模仿手指游戏,尽显可爱姿态;可以在特教老师的帮助下找到相同颜色的物品,收拾教具等等。

雅雅点点滴滴的进步都被家长和老师看在眼里,她的每一次成长也都让家长和老师感到惊喜。宝贝,愿你是风,扬起远洋的帆;愿你是船,劈波斩浪。未来生活在向你微笑,勇敢地走上前去,拥抱彩色人生。

图片1.png

图片3.pn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