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福彩中心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福彩中心 2020-06-22 0

    为增强法治观念,不断强化公职人员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6月22日上午市福彩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会议上中心主任杨东茂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七个章节,66条内容,重点学习了政务处分的主体和基本原则、处分种类和适用规则、公职人员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处分、政务处分的程序、被处分人员的救济和配套规定等内容。

杨东茂指出,新颁布的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把监察法、公务员法、法官法、检察官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中有关政务处分的内容统合起来,实现了从零散到系统的跃进,有利于更好的操作;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又一举措,把违法的公职人员全面纳入处分,实现了处分的全覆盖。

杨东茂强调,作为国家公职人员要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树立法制思维,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行动上的自觉,坚决把法律和制度放在首位,真正把法制思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一言一行、一点一滴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守住法制底线。

最后,学习了市纪委监察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下发的《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严明端午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