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人事科 2020-06-15 0

6月15日上午,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强调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民政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冬主持会议。

薛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宁夏考察,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民族团结进步进行调研,作出重要指示,提出重要要求,对当前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民政实际,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薛冬要求,一要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对标“两不愁三保障”,瞄准薄弱环节,扎实推进特困人员集中供养,加强返贫监测预警,提高社会救助精准度,确保兜底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二要持续深化改革。大力推进殡葬改革、婚姻登记场所软硬件设施提升,稳妥推进儿童村体制改革,积极推进市按摩医院转型发展,协调推动市救助管理站长期滞站人员安置落户。

三要以人为本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特殊困难群体兜底保障,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健全完善便民服务工作制度,不断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

四要大力弘扬奋斗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奋斗、知难而进,激发奋斗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确保民生保障刚性支出。

五要坚定理想信念。党员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动摇。

DSC_8134.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