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协会的标杆——开封市保险行业协会

行政审批科 2020-06-12 0

  开封市保险行业协会成立于2011年8月1日,是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审查同意并在开封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的开封保险业的全市性自律组织,是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协会的业务指导单位是开封银保监分局。开封市保险行业协会共有会员单位43家,其中财产保险公司18家、人寿保险公司25家。协会是5A级社会组织,党支部被评为5星级党支部。

1.png

协会宗旨:自律与服务。基本职责:自律、维权、协调、交流、宣传。工作任务:督促会员自律,维护行业利益,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发展,为会员提供服务,促进市场公开、公平、公正。

2.png

理事会(2017年6月换届)设会长1人,由人保财险开封市分公司总经理于江担任。副会长4人,分别由中国人寿开封分公司总经理张敬明、平安财险开封中心支公司总经理胡永庆、大地财险开封中心支公司总经理苏凯、太平洋人寿开封中心支公司总经理管利红担任,监事3人,其中驻会监事一人。协会有理事16席,设有三个专业委员会,分别是财险专业委员会、主任由华安财险姬建军总经理担任,寿险专业委员会,由新华人寿总经理房亚飞担任,宣传专业委员会,由人保寿险综合部主任孙明轶担任。


3.png

协会现有专职人员10其中班子成员2名、部门负责人4名。协会负有自律、维权、协调、交流、宣传五项基本职能,主要任务是督促会员自律,维护行业利益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发展。协会根据章程,每年收取固定会费,会费收取坚持取之有度,用之得当,合理负担、权利义务对等原则。

4.png


协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活动,本着惠泽社会的宗旨,在春节等重大节日开展慰问儿童、老人、贫困群众等活动。特别在今年突发的疫情情况下,积极捐款款物,疫情好转积极指导会员单位复工复产,发挥行业协会指导作用,为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5.png

7.png

6.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