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养老服务科多措并举积极办理人大议案、政协提案工作

养老服务科 2020-06-12 0

    2020年,市政府转交我局养老服务科办理的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共13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主办件6件,政协提案主办件7件。为落实好相关提案的承办工作,提高办件满意度,市局养老服务科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议案、提案办理工作。

1880f9ae67b74c8a8222931d5abdbdd.jpg

养老服务科把办理提案、议案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认真对待。为增强代表委员对提案、议案办理工作的认同感,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养老服务科采取提前上门走访或座谈等形式,积极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面对面沟通,认真了解其建议的内容实质和要求,办理过程中主动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报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积极争取代表委员的满意评价。目前,养老服务科已办理提案议案4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满意率100%。

3da145c3f0d038f06fa2078cb5da5e4.jpg

    在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沟通的基础上,养老服务科一是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精准调研,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深入调查了解情况;二是主动与相关协办单位进行沟通,积极牵头组织开展各项调研,切实解决提案、议案反映的问题;三是积极做好我市养老服务亮点宣传工作,广泛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于我市养老服务亮点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我市养老服务工作质量。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