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利用信息化监管手段开展养老服务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抽查

养老服务科 2020-06-11 0

6月11日,为贯彻落实全省民政重点工作推进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养老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确保全市的养老服务机构安全有序的为老年人提供服务,市民政局通过“小鱼视频”一体化智能终端对县区养老服务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在线抽查。

市民政局通过交互式视频形式先后抽查了尉氏县老年养护中心,顺河区颐和雅居养老公寓,示范区南关医院老年公寓,禹王台区贡乐养老院等养老服务机构。

2b0fd28215ed50592b4560f12d771de.jpg

通过视频查看大门、保安室、院落、厨房、老人住室等,检查了养老服务机构值班值守、食品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

bdb6a48144a784764f66ec4c63cd20a.jpg

抽查中发现部分养老机构还不同程度的存在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一是部分养老服务机构未设立家属探视老年人区域;二是部分养老服务机构未制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三是部分养老服务机构“小鱼视频”无人值守。市民政局及时将抽查问题反馈相关县区,要求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