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开展民政系统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养老服务科 2020-04-30 0

4月30日,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盛振国带领安全生产第督导组深入开封市救助管理站、恩光老年之家、尉氏县社会福利中心尉氏县瑞福祥养老院、尉氏县张市镇敬老院、示范区杏花营镇敬老院、示范区博爱颐养院实地查看督导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督导组一行在督查过程中各民政服务机构的安保设施、受助人员餐厅等区域的灭火器材、消防喷淋、烟感系统、应急照明灯、电子监控系统等应急消防设施进行现场检查督导,重点检查受助人员生活区域等处的消防、安全通道等安全保障情况,并对各民政服务机构食品安全、安全责任制落实、突发事件应急响应预案、常态化安全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等进行督导检查。

盛振国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和全面复工复产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吸取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深入排查,切实抓好安全责任措施落实工作一是疫情防控不放松。在当前疫情尚未完全解除的情况下,民政服务机构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出入管理、个人防护、知识宣传和物资保障,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保障好民政服务对象的生活和健康。二是安全生产不懈怠。当前天气逐渐升温,火灾高发时段即将到来,民政服务机构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重点加强油、电、气等使用环节和部位的安全管理,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安全运行。同时,天气炎热,食品不易存放、各民政服务机构要做好食品留样工作,时刻注意食品安全问题。三是安全宣教不盲从。要切实强化民政服务机构人员的宣传教育培训,增强安全意识和识灾、辨灾、救灾的能力,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