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华侨公墓管理处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华侨公墓 2020-06-12 0

为深入开展“迎七一、学党史”学习月活动,更好的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6月12日,开封市华侨公墓管理处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集中观看中共开封党史教育纪录片《砥砺初心》,同时传达了《中共开封市民政局党组关于推荐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 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和省民政厅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上,大家一同观看了党史教育纪录片《砥砺初心》,通过探访革命历史遗迹遗址、走访战争亲历者及其后代,从追求真理、星火燎原、初心如磐、中流砥柱、黎明曙光五个章节,回顾了开封第一个党支部“中共开封车头厂支部”建立到新中国成立27年间,中共开封地方组织创建、发展和壮大的过程,展示了开封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伟大革命历程,深刻缅怀了汴梁大地的革命先烈。

支部委员、副主任蔡庆如强调,该纪录片是学习党史的重要内容,彰显了我们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必须利用好这些生动的党史教材,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探索我们党的伟大征程,为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砥砺奋进。

    最后,蔡庆如传达了《通知》要求和省民政厅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指出我们必须要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民主推荐,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立足实践、争先创优的内在动力,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另外,要贯彻落实尹弘省长调研省民政厅时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发挥民政职能作用,织密织牢社会保障网,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持续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1.jpg

2.jpg

4.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