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寻亲”邀你参与 “温暖回家”有你助力 ——市救助管理站邀请市民参加“6·19” 救助机构开放日体验活动

救助站 2020-06-08 0

6月4日,我市召开民政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包括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等多项重点工作。这是我市根据5月7日、5月15日民政部、省民政厅动员部署会的全面落实。日前,结合我市实际,市民政局等11 家单位联合下发了《开封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同时成立了由副市长尹君担任组长,市民政局、市委政法委等11家单位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

为进一步做好救助管理工作、落实专项行动精神,使社会各界人士更好地了解我市救助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提高救助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公信力,结合即将到来的6月19日第八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根据民政部统一部署,市救助管理站将开展以“大爱寻亲、温暖回家”为主题的“6·19” 救助机构开放日体验活动。

开封市救助管理站成立于1958年,是民政部确立的全国169个跨省中转大站之一,负责开封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以及临时陷入困境人员的甄别、登记,并为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分类提供救助管理服务;负责开封市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为暂时未寻到家的智力障碍等受助对象提供生活照料、寻亲服务等;承担受助对象的跨省中转护送工作。在过去的2019年,市救助管理站全年共处理数字化求助信息1193件,未发生一件冲击道德底线的事件,接件数量多、办件质量高,被开封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评为2019年度全市城市数字化管理先进单位。目前,我站不仅安装了小鱼易连云视频监控系统,还相继完成了站内消防设施升级改造、加装了“电丁丁”用电安全隐患智慧监控等,并被评为河南省首批双重预防控制体系标杆单位和河南省首家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

虽然每年都有大量人员被送返,但由于寻亲难度大,目前我市救助管理机构无法查明身份人员近170人(含医疗救治人员),其中市救助管理站滞留人员占据多数。这一部分长期滞留人员,滞留时间最长可达7年以上。

6月19日上午9:00—11:30,市救助管理站将就近年来救助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对受助人员的照料情况、寻亲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公众参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的途径等内容对救助工作进行全方位的展示和介绍。当天我站还将同步开展市民考察团活动,现诚挚招募“6·19” 救助机构开放日活动及市民考察团人员,走进位于华夏大道与夷山大街南段交叉口向南约200米路西的开封市救助管理站院内参观考察,并对我市救助管理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市救助管理站提醒,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参观考察请在18日中午前拨打电话18337847081或0371-22332711预约。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