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法治民政建设工作部署会

2020-06-03 0

6月2日,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法治民政建设工作部署会,对我局2020年法治民政建设做出具体安排,局党组成员、机关科室及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对新时代法治民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民政部门承担着党和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职责,推进法治民政建设对于依法履行职责、深化改革、维护群众权益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要立足新时代,加快解决民政法治建设方面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让法治成为改革的引领者和护航者。

    二是要依法履职,推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要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严格征求意见、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研究等程序,充分发挥政府法律顾问作用,确保决策制度科学、程序得当、过程公开、责任明确。

图片2.png

 

三是要严格程序,加强规范性文件管理。要严格按照开封市法治政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履行规范性文件备案制度。要做好规范性文件政策解读,确保政策文件与政策解读材料同步发布。

四是要强化力度,广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结民政领域重要法律法规规章出台和“国家宪法日”、“安全生产月”等重要时间节点,编制宣传材料,发放法律知识明白纸,开展现场咨询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自觉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利益的意识,努力营造浓厚的法制氛围。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