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召开全市民政重点工作推进会 全力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落实

2020-06-04 0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民政兜底保障任务异常艰巨繁重。为切实把底兜准兜实兜好,针对民政领域殡葬改革、规范化社区建设、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和养老服务等重点难点工作落实面临的困难和问题,6月4日,开封市政府专题召开由县、区主管领导参加的推进会,对标对表任务再明确、责任再压实。副市长尹君出席会议并讲话,曹晓伟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会上,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冬总结了全市殡葬改革工作、规范化社区建设、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和养老服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了今后补齐短板的主要措施,有力促进了年度民政工作高质量落实。

尹君副市长指出,我市规范化社区建设深入推进、殡葬改革工作持续强化、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短板弱项,固基强本、固强弱。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统筹推进重点工作。殡葬改革、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规范化社区建设等是硬性任务,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细化工作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二是安全生产常抓不懈。民政服务机构的安全生产关系百姓福祉,民心向背,要坚持“把隐患当事故”的原则,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三大责任”,形成常态化督导检查机制,确保民政服务机构“零事故”。三是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把其内化为民政人的自觉行动,种好廉政“责任田”,打好思想“预防针”,筑牢体制“防火墙”,打造作风“净化器”。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