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过后,共赴花开 ——开封市社会福利院“迎六一”开学第一课

福利院 2020-06-03 0

    别时寒冬,再见初夏。这个特别的冬季,因为疫情的到来,让我们每个人难以忘记。福利院的孩子们更是从来没有过如此漫长的寒假,也从来没有如此急切地想回到课堂上去。为迎接“六一儿童节”,开封市社会福利院特教老师们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特殊的“开学第一课”,沉寂许久的特教课堂又重新焕发生机,充满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负责入学晨检的老师一早便来到了康教楼门口,孩子们依次排队,前后间距1米远,听从老师安排,逐个测量体温,体温正常者进入康教楼。
    课堂上,特需特教老师带领孩子们通过多媒体观看升旗仪式,动手能力强的孩子还制作了自己的小国旗,培养孩子爱国情怀。
    小姐妹学前老师为了让孩子们认识疫情、做好防护,认真为孩子们准备了形式丰富的“疫”堂课。
    特需运动项目的老师带领孩子们观看了《孙悟空大战新冠病毒》的动画片,大家生动形象的了解了什么是病毒,又是如何传播。婴幼儿抚育老师还通过顺口溜、儿歌等寓教于乐的方式讲述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在日常生活中要如何防范等。
    特需大运动老师更是在课堂上亲自示范如何佩戴口罩,让孩子们自己演示和操作戴口罩的整个过程;孩子们还学习了正确的“七步洗手法”。
    对于年纪较小的孩子,抚育妈妈通过做游戏等互动方式,促进孩子运动,增强体魄,提高免疫力,从而更好抵御病毒。
    特殊的“六一儿童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相信福利院的孩子们能从这段特殊的人生经历中汲取成长的力量,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我们相信,爱和希望一定可以战胜病毒,愿我们的孩子在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下,向阳而生,不负春光。

微信图片_20200527201446.jpg

微信图片_202005272014461.jpg

微信图片_202005272014462.jpg

微信图片_202005272014463.jpg

微信图片_202005272014464.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