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村举办“村宝爱党 快乐六一”趣味知识竞赛

儿童村 2020-06-02 0

儿童是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增强福利儿童爱国、爱党意识。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国开封SOS儿童村举办了“村宝爱党 快乐六一”趣味知识竞赛。

儿童村党支部书记、村长王睿莉首先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并与孩子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少年儿童寄语精神,她勉励孩子们要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的知识竞赛分为“祖国赞”、“爱妈妈”和“疫情防控基本知识”三部分展开。“祖国强,我强;祖国富,我富,我和祖国血肉相连!”,“祖国赞”部分集中展现了儿童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妈妈你在哪儿,哪儿就是最快乐的地方”,“爱妈妈”环节体现了儿童村在家庭抚养模式下的良好家风;“个人防护要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疫情防控基本知识”环节帮助孩子们有效巩固了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教育成果。面对主持人的提问,孩子们抢答迅速、对答如流,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分别产生了一、二、三等奖,村长王睿莉为获奖的家庭和个人颁发了奖品,活动最后,孩子们、妈妈和工作人员在欢乐的气氛中合影留念。

儿童村村长王睿莉表示,让孩子们能够在儿童村妈妈和敬业的工作人员的精心抚育中幸福生活,成长成才,是儿童村始终追求的目标。举办此次活动,就是为了让每一名儿童村的孩子爱祖国、知感恩、懂防控,通过互动让孩子们能够体会到来自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争做新时代中国好少年。

01.jpg

03.jpg

02.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