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社会福利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器材实战操演

福利院 2020-05-27 0

     为进一步提高福利院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加强消防安全建设,最大程度保障我院收养人员的生命安全,5月27日下午,开封市社会福利院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实际情况,组织我院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器材实战操演。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以“消除火灾隐患,防范重大风险”为主题。安保部主任王建魁首先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和现场演示,为大家深入普及火灾预防知识,帮助大家进一步学习不同种类灭火器的特点、区别、使用方法、使用要求,以及逃生面罩的正确佩戴方法、注意事项。同时,王主任还通过图片和视频,让大家观看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案例,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和触目惊心的画面让广大干部职工更加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以此为戒,吸取教训,树立安全意识,防范安全隐患,从思想上扎好安全网。
     随后,在园区广场,王主任以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初期火灾的扑救、自救逃生的常识及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材的正确操作方法,指导大家如何进行初期灭火。职工们踊跃尝试,通过实际操作,切实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技能。
     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了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是福利院每一位职工的必修课,此次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器材实战操演,将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学以致用,确保全院职工和收养人员的生命安全,确保我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的开展。

微信图片_20200528172854.png

微信图片_202005281728541.png

微信图片_202005281728542.png

微信图片_20200528172855.png

微信图片_202005281728551.png

微信图片_202005281728552.png

微信图片_202005281728553.pn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