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福彩中心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福彩中心 2020-05-28 0

5月28日,根据2020年“安全生产月”工作要求,市福彩中心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实地演练,福彩中心及中福在线大厅经理、副经理共计2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着重针对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补足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分别就如何树立消防责任意识、检查和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组织疏导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自我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培训。

培训中,周孟璠教官通过典型案例,着力讲解了如何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等几个主要方面的问题。培训会结束后,周孟璠教官对身处火灾中如何疏散逃生进行现场指导并组织疏散逃生演练。最后周教官对灭火器的如何使用进行了现场讲解,让参加培训的人员逐个进行操作演练,手把手指导大家使用灭火器。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切实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市福彩中心也将继续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强化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消防安全。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