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儿童福利科联合开封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帮扶活动

福利院 2020-05-27 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市民政局党组安排,近日,市民政局儿童福利科科长李海波带领市儿童福利指导中心及市福利院社工部工作人员,到我市尉氏、通许、杞县和祥符区开展为期4天的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帮扶活动。
     每到一个县区,关爱帮扶组都会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本县区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并从“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认定、发放、录入工作摸排情况”、“未成年保护中心和关爱保护活动前期摸排情况”、“明天计划审计整改工作”、“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底数摸排情况”及“儿童福利提升前期摸底工作”五个方面具体展开讨论。
     座谈会结束后,关爱帮扶组对15名儿童进行家访,主要了解困境儿童受疫情影响生活、学习情况,随后,社会工作者对儿童开展心理疏导,简要普及疫情防控常识,引导孩子树立积极、健康、自信的阳光心理。最后,关爱帮扶组向每名孩子及家庭赠送学习和生活用品。
     此次专项帮扶行动,进一步摸清了我市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数量、分布区域、结构状况、生活照料等基本情况,为细化完善关爱服务政策措施、加强关爱服务力量调配和资源整合提供基础数据支撑,切实提高精准关爱服务水平和工作实效。

微信图片_20200528102040.png

微信图片_20200528102041.png

微信图片_202005281020411.pn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