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如期开展社会组织 “两随机、一公开”检查

行政审批科 2020-05-26 0

1.png

近日,开封市民政局开展了2020年度第三次“两随机、一公开”检查,随机抽取了开封市科技学会、开封市国际商会、开封市医药行业协会、开封市工业锅炉应用技术研究会、开封市跆拳道协会、开封市东京豫剧祥符调传承发展中心、开封市天一赛鸽俱乐部7家单位。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账目和资料、实地查看,对7家单位2018年、2019年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情况、依照相关条例履行登记手续情况、财务管理情况、按照章程开展活动情况、人员和机构变动情况、党组织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2.png

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未按要求参加年检、未按规定及时变更登记事项、未按非营利性单位设置会计科目、常年不活动的单位未及时注销,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对其现场进行了指导,提出了整改要求。

开封市民政局利用检查,与社会组织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社会组织运行情况,指导社会组织依法规范开展活动,对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分析,提出解决方案,对共性问题收集整理,协调相关部门有序解决,在检查中拉近了登记管理机关与社会组织的距离,共同建立了亲清新型政社关系。

3.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