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利用科技手段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0-05-22 0

做好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一老一小”民政服务对象是重中之重。为毫不松懈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开封市民政局充分利用现代科技信息技术,实现无线远程“封闭管理”提升民政服务机构智慧化、信息化、规范化管理水平。

一是优化防控举措。民政服务机构人员密集易发、老人和儿童“一老一小”免疫功能弱。如何严防死守,毫不懈怠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全力确保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一场硬仗、一场大考。对此,局党组高位谋划、科学管控、精准施策,适时调整优化防控举措,制定《民政服务机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

二是运用科技手段。投入135.48万元,为134个民政服务机构安装149台小鱼连云视频系统,通过加密互联网专有云平台,实现手机高清接入,市、县(区)民政主管部门通过手机可以与服务机构连线,及时直观掌握各机构日常运行、安全管理等情况,提升“一老一小”民政服务机构智能化管理水平,实行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同时,投入300余万元加快推进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目前,建成智慧养老服务平台5个,在建2个。

三是加大培训力度。为充分发挥小鱼云视频系统作用,组织开展了“小鱼易连”培训,邀请专业人员从设备功能、使用方法、模拟场景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小鱼易连云视频,并通过现场操作演示与互动,使服务机构管理人员熟练掌握使用方法及技巧,架起了民政主管部门与民政服务机构 “沟通更畅、执行更快、服务更便、效率更高”的信息传递和日常管理桥梁。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