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及时启动价格补贴联动机制全力兜住民生保障底线

2020-05-25 0

民生连着民心,关系着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而越是处于特殊时期,越要稳住民生“底盘”。 

4月8日,国家发改委等六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阶段性价格临时补贴工作的通知》,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开封市民政局在现行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保障范围基础上,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人员纳入补贴范围,并将价格补贴标准提高1倍发放,发放时间为今年3月至6月。

价格临时补贴是当物价出现明显上涨时,在向困难群众正常发放最低生活保障、失业保险金等救助金的基础上,额外发放的补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造成的影响,加大对低收入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力度,开封市民政局及时启动实施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为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发放价格临时补贴,为困难群众雪中送炭。今年1—4月,开封市民政部门共发放价格临时补贴2604.3万元,惠及困难群众14.3万人。



To Top